close

你在急什麼?有這麼趕嗎?可以給我一點考慮的時間嗎?這是我們常聽到客戶跟我們說的

很多業務,覺得好不容易見到客戶一面,就想著我一定要成交客戶,

很急著把自己想要賣的東西推給客戶,嘩啦啦的一直介紹,一直強迫客戶要下著決定

反而客戶對你卻產生了戒心

在銷售過程中,要提醒的是,一定要換位思考,了解客戶需求,聆聽客戶想法

再將自己想要賣的東西推銷出去

因為你越急著銷售,客戶也會有相對應的感覺,他的防備自然而然的會漸漸提升

換位思考是一個很有用的方式,你要幻想你若是客戶,你想聽到什麼,不想聽到什麼

如果今天是你本身遇到一個嘩啦啦逼你購買的業務時,你會有什麼反應,這樣你就會知道面對你的客戶會有什麼反應

通常這種狀況會發生的時候,就是我們本身自己非常缺業績的時候,我也有過這樣的經驗,但反而我拜訪客戶越多,成交率越來越低

相對對自己的自信也會慢慢磨損,開始自我否定,當遇到這樣的狀況時,該怎麼做呢?

首先我會重新檢視一下自己的客戶,以及回顧自己最近在談判時,有哪些步驟沒有注意到呢?

其次重新擬定自己的KPI,回歸到零,從短期目標以及每日目標重新設定,重新開始

最後在每一次的談判,找第三個人來分析狀況,了解自己未注意到的部分,進而改進

最重要的,在此時,要有一個想法,反正最爛是這樣了,所以不要急,重新調整,慢慢往上,不要急著拿單進來交功課

若有急著簽單,這單子也可能不穩,或者客戶只願意跟你做一次生意,那就無法趁機培養長期客戶了

所以遇到業績不好的狀況,越要靜心,把自己歸零,重最瑣碎的KPI開始做起,讓自己慢慢地重新步上軌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業務技巧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