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聊的是,我在拜訪客戶前會做什麼樣的準備

通常我見客戶前,我會透過網路去了解這個客戶,會看些什麼資料呢?

1.公司的簡介、核心思想、老闆的介紹...等

2.看他們銷售的商品,判定他們主打的TA

3. 了解客戶的優點與缺點

4.有沒有什麼法律糾紛

上述是我做的初步的調查,為何要做這些,因為這些都是我在跟客戶聊天時,我可以掌握的資訊

我會告訴客戶,我覺得他們很優秀的地方,但我也會告訴他,我覺得可以更好的地方

從這邊開始切入我想要的方向

再來呢?面談客戶前,我會設定我這次拜訪的目標,有哪幾項設定呢?

1.此次面談,只是要讓客戶了解我的商品,認識我這個人

2.知道客戶最近有需求,所以我的目的是讓她主動告訴我需求

3.提案,了解客戶想法,並且取得我要修改提案的地方

4.就是要確認合作

設定目標後,我就會思考,我要怎麼與客戶做切點,在面談過程中,確認目的後,不管如何與客戶天南地北的聊天,最終要帶回你的目的

此次的拜訪,才不會浪費掉。

有了上面的目標與事前的準備,相對要把客戶的資訊背得滾瓜爛熟,在整體面談中,要不自覺的把你瞭解到的客戶,一 一的跟客戶確認,當然如果客戶有負面的訊息,就盡量避免了

以免踩雷,我通常呢?會先詢問客戶,你們最近在做XXX事情,感覺不錯,我都會用正面誇獎的方式,引導客戶說出較為不滿意的地方,接下來當然就用客戶的回答,接續下面的聊天內容了?

最重要一點,在整個面談中,不要都是自己在說,一定要用引導的方式,讓對方回答,這樣你才能從不同的問題中,找到你可以做生意的切入點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業務技巧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