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聊聊業務的目標設定,一開始不管是哪一種業務,主管都會設定你最終要達成的目標

我自己如何設定目標的,從小設定到大,從短設定到長

什麼意思呢?

我們分為我們在從事業務工作階段來談好了

第一個階段 新人時期

新人時期是沒有所謂的舊客戶的,有可能你手邊有以前人所留下來的客戶名單,也可能沒有,都沒關係,這時候的設定就要從日做起

設定目標1:每日要打幾通電話

設定目標2:每日要約訪到幾個

設定目標3:我每天要面談幾個客戶

設定目標4:資料整理,包含幾通電話有哪些可以再聯繫、約訪幾個的時間確認、資料整理、面談的客戶分級

這些目標要怎麼設定,也就是從你的目標反推,例如你每個月的目標是一萬元收入,你單項產品的售價是1000元,代表你要10個客戶買單才可以達成,但一般設立目標部會剛剛好

所以就要將自己的目標設立到 120%,也就是說我要成交12個客戶,那再來就是成交率的問題了,一般要面談多少個才會有一個買單呢?就看平均前輩的達成率,以最低標來看

例如成交率是30%,等於你至少要面談到40個以上,你才有機會達到目標,一個月面談40個客戶,分下來平均每天至少要見到2個客戶,那再回推到一天要打幾通電話才能約到呢?就要看每個行業的約訪率了

新人時期的目標設定通常會很細瑣,但是卻也是最基本的功力了,打好基礎,才能一步一步往上

第二個階段 步入穩定時期

這時候,業績已經有開始起色了,自己手邊也有一些客戶名單,那接下來就是幫客戶做分群,

分群方式有兩類:

第1類:客戶屬性,A、B、C級依序區分

A級客戶:A咖客戶、你最有把握的客戶、也是你最有潛力的客戶

B級客戶:中間、關係普通、需要一點時間維繫他,手邊的預算也不是最大忠

C級客戶:有點難搞,需要花時間經營維繫

D級客戶:好像很有錢、但對你不理不睬,只能花很長時間慢慢地舖路

第2類:短、中、長期客戶

短期客戶:可以從A級客戶下手,在一個月內的時間可以讓你成交的

中期客戶:三個月內可以成交的客戶

長期客戶:至少半年起跳,通常會經營關係不深,但有潛力的客戶,或者是A咖客戶,可以培養成年約或大單型的頂級A咖

設定好這兩大目標,就要著手執行,也要設定與這些客戶的聯繫頻率,短期目標的話若已經花了半個月還無成效,就趕緊將放到中期目標去

通常我自己設定短期目標的聯繫頻率,一周內一定要知道客戶的初步意願,中期目標每月聯繫一次、長期目標每月或每兩個月定期拜訪

我自己會將所有精力放在我的中期目標、再搭配短期目標,以確保我每個階段目標都可以達成。

第三個階段 穩定時期

進入到穩定時期的業務,更不能放鬆,這時候的布局也就是開始要看未來

要先維繫好現有客戶,讓他們可以變成長期又穩定的,這個我自己成為打底業績

主力的維繫就要在未成交但有潛能可以成交的客戶以及新的客群開發

因為萬一主力客群離開的時候,至少有一個備案

業績設定就是開始往後兩到三個月設定,每個月都先將後面的業績做好,持續進行

以確保自己每個月都可以達成目標

以上是屬於我自己的目標設定,也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業務技巧 業務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